暖心!走进九院援湖北护士回岗第一天

在湖北,她们是我们心中勇敢的逆行者,回到吴江,她们是我们熟悉的白衣天使。连日来,吴江首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陆续返回了她们的工作岗位,受到了同事们的拥抱欢迎和社会各界的真诚关怀。

4月15日,在苏州九院,支援湖北归来后第一天上班的护士王雅萍、张婷婷受到了同事们的热情欢迎,紧握的手、亲密的拥抱、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,无不展现出同事们对“抗疫战士”归来的喜悦。“我们一直都是盼星星盼月亮的,她终于平平安安回来了,我们很高兴。”王雅萍的同事任艳说。

王雅萍是九院重症监护病房的主管护师,张婷婷则是九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,上班首日,两人如往常一样,早早地来到医院,很快就回到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上。同事之间依旧配合默契,照顾患者温柔细致,一切都十分顺利。

王雅萍说:“今天是我第一天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,内心非常激动和开心,觉得特别亲切。以后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,服务好吴江百姓。”

根据科室的排班,张婷婷上班首日在护士站工作,她看着身穿防护服在病区忙碌的同事,心生感慨。她说,此次支援湖北的经历,让她刻骨铭心,回来后她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,全身心投入自己的工作。

“跟武汉争分夺秒的氛围比起来,这边轻松了一些,疫情还没结束,我将继续和同事们坚守在抗疫前线。”张婷婷说。

支援湖北归来的医护人员回到了熟悉的工作环境,不仅受到了同事们的欢迎和关心,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。区文联、区书协的书法爱好者分别委托九院院方,向支援湖北归来的医护人员送上了书法作品表示敬意。

区融媒体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