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敬 | 奋战在一线的“呼吸人”

这个寒冬,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。为了及时救治持续涌入医院的患者,医护人员们与时间赛跑,与病魔较量,以生命护佑生命。苏州九院广大医务人员发扬不怕困难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,舍小家为大家,齐装上阵,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阻击战,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,展现了九院人的责任与担当。

 

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作为当前医疗救治“主战场”之一,连日来,科室住院患者数量和门诊工作量剧增。为了保证科室正常运转,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,呼吸科医生“一个萝卜一个坑”连轴转,每天超负荷运转。

据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胡晓蕴介绍,呼吸重症监护室加床是常态,他们要同时负责普通病区和重症监护室患者的救治,两个病区来回跑,危重患者又多,晚上还要进行急会诊;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还要兼顾全院其他科室新冠感染患者的救治,每日的会诊量要50余例,“脚不沾地”是常态。

哪里有艰险,哪里就有年轻干部站在第一线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董凌云负责呼吸重症监护室病区,顾不上自己高热40度,与ICU前来支援的罗臻副主任团队配合,有条不紊,有序救治,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。

为了全力抢救患者,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。在这次疫情中,医护人员大量感染、减员是一大特点,但大家都在咬牙坚持,全力做好各项救治工作,胡晓蕴表示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,我们医务人员责无旁贷,呼吸人更是理所应当冲锋在前,患者的病情好转,就是对医护最大的安慰。尤其是收到患者的感谢信,是对我们医护最大的鼓舞和激励。

  

尊敬的医院领导:

你们好!

我于2022年12月24日住入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呼吸内科,刚进来时,我的肺部已被高烧感染,住院期间科室胡晓蕴主任,吴雅娟医生对我无微不至、细心体贴的照顾,让我感动至深,他们自己都带病上班,咳嗽不止,人人尽心尽力,尽职尽责……

还有护士们的温柔、耐心、贴心,视我们像亲人一样,特别是王萌护士关心备至,有求必应……

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们,你们就像冬日里的暖阳,照耀着每一位患者的心灵。

最后,我向全体医务工作者们,致以最高的敬意!你们辛苦了!

党政办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