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江区第三届“最美基层巾帼之星”杨琴: 哪里需要她,她就在哪里

被推评为吴江区“第三届最美基层巾帼之星”,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杨琴,当之无愧。

杨琴已经有22年的护理工作经历了,在这么多年日复一日的工作中,她并没有对护士这个岗位心生枯燥,而是不断摸索总结经验,回顾过往经历,杨琴深有体会地说,护理工作需要认认真真干在实处,更需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,做出学问。“我们选择了护理意味着奉献,意味着终生学习。医学技术更新如此之快,我们的学习绝不能停。”

这已经是杨琴成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的第八个年头了,在这里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与热心,这里大多都是疑难重症和老年病人,工作细、工作量大,尤其是在节假日会更加繁忙,使医护人员常常不能正常休假及按时下班,杨琴护士长每次都会主动带头加班,鼓励大家坚持一起完成任务,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。

在平时,她也经常与护理姐妹交心谈心,了解她们心中所想,心中所需,尽己所能,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。

哪里需要她,她就在哪里。这一次,疫情刚刚爆发,她又毫不犹豫地报名前往武汉抗“疫”一线,她说:“身为医务人员,特别是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护士长,我必须上前线,因为我要用我的丰富经验,保护好每一位白衣战士,更好的护理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。”

2月8日夜间接到出发命令后,杨琴护士长冷静仔细安排好科室工作,按下对家人的不舍,怀着一颗热忱的救助之心,踏上了援湖北的征程。在武汉光谷医院重症病区,杨琴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,带上多层手套,持续工作6小时,但仍然像对待亲人一样忧心着每一位患者。由于对橡胶过敏,她双手长满了皮疹和水泡,但她依然带领护理团队小组落实患者的整体护理,并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。

杨琴是现代巾帼的典范,是我们值得敬佩的人!祝愿所有和杨琴护士一样的白衣天使早日凯旋归来!感激她们为护理工作的无私奉献!

护理部  刘永琴(吴筱怡)